幾個禮拜前小腿上頑強的皮膚病再次復發,實在是很煩人,想說來看個中醫好了,於是就在家附近的中醫診所找了墨媽熟悉的醫師看了診;原來我一直以為小腿上那硬幣大小的紅疹是濕疹,醫生一看就跟我說是乾癬,開了一些口服藥並告知購買藥膏的地點後,很開心的回家去,心想這惱人的皮膚病終於要離我遠去了...

在認真吃藥&擦藥後一段時間,乾癬真的明顯改善不少,雖然膚色還是有些暗沉,但總算不會紅腫、又痛又癢,好開心好開心...

無奈,好景不常,上禮拜某天突然開始全身神經痛,一開始以為是久未運動後跳了十分鐘的Taebo,還想說怎麼這麼厲害,十分鐘就可以痛成這樣;幾天後覺得不對勁,神經痛的部分集中在右邊的腰腹往下延伸到整個大腿,這時我又以為是脊椎側彎壓迫到坐骨神經(怎麼一身都是病),很認份的想說要再來複習一下久未練習的皮拉提斯;這一切都還只是在想的階段而已,星期天晚上突然發現右大腿出現了大片大片的紅疹,有一片還長出了一堆小小的水泡,摸不著頭緒的我只好請出GOOGLE大神,輸入了"紅疹 水泡"等關鍵字,真相終於大白,又是免疫力惹的禍,這個病叫作「帶狀皰疹」。

「帶狀皰疹」俗稱「皮蛇」,就是很多老一輩的說在腰上長成一圈就會死掉的那種病,驚!!!查了許多資料後,發現其實這是一種水痘病毒,凡是有長過水痘的人身上都會帶有這種病毒,在免疫力不好的時候就有可能會從神經冒出來,絕大多數的人一生只會長一次,症狀就是會發紅疹,並長出密集的水泡,還有,就是會神經痛,很痛很痛,痛到睡不著覺(這是真的),這種神經病毒通常只會在身體的單側發作,如果真的左右兩側都長了,就表示免疫力已經差到一個極限,腰上長成一圈這種就是,當然就會距離天國近一些。

拉回來,因為實在是痛得受不了,在火速看了中醫之後,隔天早上又火速去看了西醫,中醫是開了一些龍膽瀉肝湯降肝火,西醫則是開了止痛藥及外用藥水&藥膏並告知這種病不需要治療就會痊癒,只是神經痛可能會依各人體質不同持續疼痛,總之這是個不需要治療就會自己痊癒的病,但是痛起來可真是會要人命啊...

碎碎唸了一大堆,其實也是想提醒大家&自己,平常身體還是要照顧,可以的話儘量在11點以前就寢,身體健康人生才會美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