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常在家做煎餅,一個理由是有次看到 Jamie Oliver 的節目在教人做 pancake,原來只需要三樣隨手可得的食材就可以輕鬆完成,當然要來試試。另一個理由就是前陣子在 Jason's 買了一個心儀已久的 Le Creuset 法廚鑄鐵圓形煎盤 16cm(TRY ME!! Skillet 16cm),除了煎蛋,拿來煎餅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到底有多簡單呢?先來看看需要哪些材料吧...

 

材料:(約 5 片煎餅)

A(麵糊)
雞蛋    一顆
鮮奶    一杯(200ml)
中筋麵粉  一杯(200g)
蜂蜜    少許(這是我自己加的)

B
楓糖漿
奶油

 

作法:

1. 先將雞蛋打碎,加入鮮奶攪拌均勻後,再將麵粉加入繼續攪拌成糊狀,再加入少許蜂蜜調味攪拌均勻即可

 

2. 中小火熱鍋約 3 分鐘(每個人使用的鍋具不同,熱鍋時間也不同,請自行拿捏)

 

3. 用湯勺加入適當份量的麵糊加入鍋中

 

4. 當邊緣開始凝固變成淡淡的黃色時就可以翻面,翻面後是漂亮的金黃色,再繼續煎約 30 秒就可以起鍋了。

 

5. 裝盤後可依照個人喜好加入醬料或是水果,就是一份簡單又省時的美味早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