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至上


前陣子看到 Meg Ryan 的新作電影看板,
這片名乍看之下以為是一部女權議題的電影,
稍微減少了一些想去電影院看的慾望,
後來在參加贈票活動時大略瀏覽了一下電影介紹,
才發現並不是這麼一回事...

電影的內容主要是描述由 Meg Ryan 主演的一位上流社會的家庭主婦 Mary,
偶然間發現丈夫外遇的事實,
在尋找自我的過程中與家人及好友的互動,
到最後有一個完美的結局。

這是一部喜劇,
但是墨琳在電影院裡看得又哭又笑,
有幾幕讓我覺得有 touch 到我的心。

其中一個場景是 Meg Ryan 跟好友 Annette Bening 在決裂之後見面,
從一開始二人很生氣的針鋒相對,
到互相替對方說好話,
最後二個四十歲的女人坐在路旁的階梯上一邊哭一邊笑,
Meg Ryan 說了一句話比喻她倆的友誼:這種感覺就好像截肢了以後,還一直感覺到它的存在。
好令人感動啊...

整部戲的重心是放在 Mary 婚變後的自我調整與成長,
雖然墨琳知道那只是一齣戲,
世界上沒有那麼容易的事,
但是它還是狠狠的在我背後推了一把,
讓我要更努力在還有能力的時候去做我想做的事,
所以墨琳還是要大力的推薦這一部沒有男主角的好電影【女人至上】。

 


電影資訊

片名:女人至上
上映日:2008/11/28
IMDB:THE WOM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