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歡我的介紹,可以按一下綠底白字的按鈕【推薦】幫我推薦哦!!



前幾天在 BlogAD 看到電影試映會的訊息,
是一部韓國片,
雖然我對韓國片沒什麼興趣,
韓星知道名字的十隻手指頭數完綽綽有餘,
但是這部電影的主題吸引了我,
我的小小鋼琴家...

原本預期到這部電影會像很多歐洲的藝術電影一樣,
雖然有深度但是會令人感到很沉悶,
但是出乎我意料的,
它的內容詼諧逗趣且觸動人心,
我非常喜歡。

來看看這部電影的簡介吧...


我的小小鋼琴家 For Horowitz

【劇情簡介】

一個因為沒有錢出國進修音樂學位的鋼琴老師金智秀,
遇上了一個父母雙亡的野孩子尹京文,
金智秀偶然間發現了京文對彈奏鋼琴有著極高的天份,
因而開始專注培養京文的演奏能力,
並把京文視為自己的兒子一樣教養。

無奈金智秀的經濟況狀一直無法改善,
為了不讓京文流落到孤兒院,
便請友人協助將京文送至國外接受良好的音樂教育。

【主要演員】

金智秀.嚴正花飾

能歌善舞、前衛多變的嚴正花,
以大膽豪放作風著稱,
但在此電影中,
將金智秀這個懷才不遇的鋼琴老師詮釋得非常好,
充分展現出音樂人的氣質,
但不做作。

尹京文.慎毅宰飾

慎毅宰是韓國的鋼琴小神童,
劇組花了一整年的時間在韓國各地發掘出來,
小小年紀琴藝精湛,
在演技方面表現也不凡。


【觀後感】

小時候,
我是很愛音樂的孩子,
但礙於生長在軍人家庭,
嚴厲的老爸從來不讓我有機會去學習音樂,
常常聽到同學為了不想上鋼琴課而抱怨,
我卻非常羡慕同學有這樣的環境可以學琴,
只能利用參加樂隊的機會,
接觸我喜愛的音樂。

片中的小主角比我幸運,
遇到了一位愛他的老師,
縱然經濟環境不好,
但是他們用音樂豐富了自己的人生,
這是我夢寐已求的生活啊...

或許有人會說這只是部電影,
不切實際,
但我認為它觸碰到我的心,
喚起我童年的回憶,
讓我深受感動。

因此,
我要把這部電影獻給我自己...


我的小小鋼琴家 For Horowitz

上映日期:2007/10/19
官方網站:www.mylittlepianist.com.tw/
官方部落格:blog.sina.com.tw/film/


 


如果你喜歡我的介紹,可以按一下綠底白字的按鈕【推薦】幫我推薦哦!!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