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年最後一個工作天,
天氣蠻冷的,
下班後決定去大安森林公園旁的【台糖白甘蔗涮涮屋】。

其實我們在耶誕節那天晚上已經去吃過一次,
因為覺得還不錯,
今天就帶了一家老小一起去吃。


先來介紹一下湯頭,
既然店名叫白甘蔗,
一定有一種白甘蔗的湯頭,
招牌湯頭真的很不錯,
味道甘甜。

白甘蔗の湯頭】原味湯頭 / 淡雅蔗香 / 不油不膩 / 味極醇厚




我每次都是被分配到嚐試新口味的那一位,
上一次去點的是檸檬香茅湯頭,
還真是吃不習慣,
所以這次還是點了高纖蕃茄湯頭,
果然比較適合我。

高纖蕃茄湯頭】高纖蕃茄 / 香氣四溢 / 清血強身 / 多吃不膩




再來看一下菜盤,
應該說是菜盆吧,
這個大碗的直徑應該有 25cm,
高度有 15cm,
下半部放的是高麗菜,
上面有豆皮、玉米、金針菇、芋頭、香菇、魚板、蕃茄、蒟蒻、冬瓜、山藥、豆腐,
還有一塊甜不辣中間包著麻糬 & 不知名的東西中間包了一小段甘蔗。

依照我上一次去吃的經驗,
吃完這一盆菜就已經很飽了,
後面上來的主餐真是把我們給嚇到了...

【菜盤】




最先來的主菜是我點的【蕈類健康養生鍋】的【低脂沙朗牛肉】,
跟【低脂沙朗牛肉鍋】的主菜一樣大盤。

【低脂沙朗牛肉】




接下來的是【嚴選蛤蜊草蝦鍋】,
這一艘船我們上一次來吃已經被嚇過一次,
不過還好只是船很大,
料並沒有非常多。

【嚴選蛤蜊草蝦鍋】




第三道來的主菜就是讓我們今晚受到驚嚇的【蕈類健康養生鍋】,
船的 size 跟【嚴選蛤蜊草蝦鍋】一樣,
大約在 40 - 50cm 左右,
但是裡面的蕈菇多到一個令人無法置信的地步,
雖然船的底部放的是一層層的高麗菜,
我也不相信有人可以一個人把那一艘船裡的東西吃完。

【蕈類健康養生鍋】




最後來的【綜合魚片鍋】,
相形之下就失色不少,
不過魚片是很新鮮也很好吃的。

【綜合魚片鍋】




就這樣,
我們三個大人拼命的煮拼命的吃,
終於把船上的蕈菇吃完,
剩下一層層的高麗菜...

今晚吃完的結論是:很好吃,但是半年內請不要再叫我吃香菇。
 





==店家資訊==

台糖白甘蔗養生涮涮屋(和平店)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50號
電話:02-27373326
網址:www.wsss.com.tw/
營業時間:AM 11:00 - AM 1:00

冬粉.飯.麵.糕點飲品無限自助
110公分以上共鍋酌收100元,110公分以下不收費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