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利斯颱風來襲,
台北市照常上班上課,
今天很苦命,
得搭公車來上班。

為了降低颱風天上班的痛苦指數,
我跟老公說我要到西門站買個好吃的阿婆飯糰再搭車,
惡夢就從下中興橋開始...

在等待綠燈的同時,
我看到後方遠處的橋上有一班 235,
心裡盤算著只要我們快速通過兩個紅綠燈就可以搭到那班車,
到這個階段都還蠻順利的,
沒有多久就到了飯糰攤。

就在我買飯糰那五分鐘左右的時間,
連續三台 235 硬生生的從我眼前開過,
心想還有一點點時間,
還是等吧...
買好飯糰就跟老公說我還是決定要等 235,
就走到站牌前等車。

當時心裡不斷得爭扎要不要改搭小黃,
看著時有時無的颱風雨(就是風很大的雨),
不斷地觀望有沒有空的小黃經過,
就在猶豫了幾分鐘後,
又來了一班 235,
那時是 8:50,
應該還來得及...

上車後人不是非常多,
但位子是滿的,
我站在後半段的車廂,
手拉著吊環開始我的塞車之旅...

如果只有塞車也就算了,
那個公車司機不知道怎麼回事,
一直狂踩剎車,
到了北一女附近還來個緊急大剎車,
我為了要保住一條小命而且不能讓自己從後半段滑壘到前半段,
死命的用沒有拿傘的一隻手抓緊吊環,
停下來時還聽到”蹦”的一聲,
司機下車去看了一下,
回來若無其事的繼續開車...

我可憐的肩膀已經痛到不行,
應該差點就要脫臼了...

接下來的半個小時就在持續塞車中渡過,
神經質的我每隔五分鐘就看一次手錶,
希望不要遲到...

下車時看了一下時間,
還好可以趕在九點半到,
經過大樓中間的小巷子時還差點被風吹走,
總算是到了刷卡鐘,
呼~~
9: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