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旅行,在出發前墨琳有認真的作了一些功課,因為是要開車到高雄,為了讓旅途不要太無聊又不會太累,安排了2~3個行程,原本是計劃第一天中午在台中的德國密秘旅行用餐,沒想到在出發前一周訂位還是訂不到位子,於是第一站改為薰衣草森林明德店。


元旦早上九點多吃完早餐出發,順著Google地圖的指示,下了頭份交流道還是有點小迷路,問了機車行的老闆後才找到了台13線,接著一路順著薰衣草森林的路標,到了明德店已經中午12點了...

 

入口處有一個大大的黑板,上面寫著各分店的資訊。

 

入口的另一邊是二個森林主人的人形立板,很多遊客都會在這裡合影留念。

 

售票亭旁有個【淨身儀式】的小牌子,按下旁邊的按鈕上方會噴出水霧。

 

一進去會先遇到【森林音樂盒】,門口的紫色椅子上坐了一隻超級大的熊熊,也是大家排隊拍照的景點之一。

【森林音樂盒】裡有著許多精美的紀念品供遊客購買。

 

順著小徑繼續走,我們來到了【香草舖子】,顧名思義,裡面賣的都是香草製品。

特別要介紹一下這裡的廁所,使用了大量的原木作為隔間,一走進去就覺得這廁所好香,感覺非常棒啊...

 

走出【香草舖子】可以看到五個造型很別緻的幸福信箱,分別是【Family】、【X 情人】、【知己】、【快樂的自己】及【希望】,可以買張喜歡的明信片寄給親朋好友...

 

再來就要往【薰衣草田】前進囉...

 

因為還沒到薰衣草盛開的時節,所以只能看到有些稀疏的薰衣草。

順著香草步道一路往上走,就到了位於高處的【許願樹】,樹上綁滿了遊客的希望與祝福,遊客可以在【森林咖啡館】拿到空白的許願卡。

 

從【許願樹】另一邊的香草步道走下來,就會遇見【樹舞平台】,放了一顆大大的聖誕樹。

 

走著走著也餓了,到【森林咖啡館】吃個午餐,假日人超多的,要用餐最好先登記排隊啊...

 

首先上場的是【南洋蝦醬海鮮鍋】,元旦這天的薰衣草森林是很冷的,氣溫大約只有11 or 12度,這一鍋微辣的海鮮鍋令人覺得非常溫暖啊...

 

【鵝肝醬義大利麵】是在肉醬裡加了一些鵝肝醬,味道比一般肉醬麵濃郁一些,算是比較重口味的一道菜。

 

【茶燴豬腳】的附餐,有濃湯、香草麵包及時蔬沙拉。

 

這就是讓我們等到望穿秋水的【茶燴豬腳】,可能是因為假日人潮太多的關係,至少催了三、四個服務生才上桌。不過這加了明德茶葉的豬腳,吃起來真的比較不油膩呢...

 

最後上來的是【薰衣草舒壓茶】,濃郁的薰衣草香,加了一點點橙皮,喝了真的有放鬆的fu哦...

 

吃飽喝足,往下一站前進囉...

 


薰衣草森林.明德店

地址:苗栗縣頭屋鄉明德村仁隆66-2號(地圖
電話:037-252000
官網:http://www.lavendercottage.com.tw/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